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十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量:

12月1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重庆科技学院宣讲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七次集中学习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侯晋雄教授作专题宣讲,校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组织员、纪检员,安科公司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部分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学习。

侯晋雄在专题宣讲报告中,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一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把党对百年奋斗的正确认识、科学判断和政治要求,用中央文件、用全会文献的形式确定下来,必将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

黎德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侯晋雄同志的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阐释和解读,对全校上下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的理论辅导和有力的思想动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黎德龙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一是在学深悟透上见真章,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更好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在宣传阐释上见行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宣讲活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髓要义,确保学校在学习宣讲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真正做到办好实事。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