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量:

11月2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专题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副校长刘德绍,宣传部、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石幸利主持。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原原本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刘德绍结合自身实际和学校相关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释研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如何更好地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希望,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校先后通过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学习等,组织了专题集中学习并部署深入学习。全校上下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全校哲学社会学科学工作者要从三个方面贯彻:一是从历史和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担当新的历史条件下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使命。二是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办好《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展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担负新时代学术期刊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交流的历史使命。三是在教书育人事业中,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担当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