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十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十六次集中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组织员、纪检员以及安科公司负责人参加学习。

第一阶段进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学校特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报告会。

李康在报告中,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背景、重要意义、结构内容、贯彻实施等内容,在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高校统战工作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全面剖析和解读。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本次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党委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

第二阶段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专题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干勤,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中心发言。

黎德龙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把握全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宣讲全会精神。要通过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主题党日等学习载体,利用座谈交流、集中宣讲、理论研讨、班团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学习宣讲活动,确保学习活动全员参与、全面覆盖。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部和教师工作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融入党员干部和教师教育培训。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全力推动高水平新工科高校建设、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不断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做好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安全稳定等当前工作,努力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1年11月12日,学校2021年第45次党委常委会专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全校师生以各种形式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交流,谈体会谈认识,学校党委宣传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干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为题,在学校新闻网报道了师生代表的反响。“重庆教育”“重庆高校思政工作者”等媒体发表了我校党委书记黎德龙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