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9 点击量:

6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图书馆906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组织员、纪检员参加,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宣讲团专家、重庆市教育评价改革咨询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作教育评价改革报告。

吴能表的报告围绕我市《若干措施》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主要内容和精神,有关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等四方面,阐述了《若干措施》的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和行动性的特点,明确了指导思想、改革目标、具体措施和“三个抓好”“三个聚焦”和“三个升级”的工作要求。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观点深刻、内涵丰富、脉络清晰,对我校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关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黎德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领会中央和市委要求,将《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落实落细,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达目标绝不收兵的定力,加快形成有利于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教育评价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部署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