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长尹华川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7日下午,校长尹华川在在主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为二级学院教职工作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副校长肖大志主持报告会。

 

 

 

 

 

 

 

    尹华川从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大会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方面为参会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博士和教职工代表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围绕学校事业改革发展阐析了我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任务和举措。他在宣讲中认为,大会高举旗帜、统一思想,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期盼,全面深刻地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心和信念,在新的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征程,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

    尹华川强调,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全校上下巩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教育改革创新,树立向改革要红利、向改革要成效的理念,深化综合改革,突出优势特色,释放改革动能,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着力写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条分缕析,重点突出,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鞭辟入里。既有思想理论上的总结,也有具体实践上的指导,不仅对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性,也对大家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有很强的针对性。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地球科学系博士李小刚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切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在今后教学工作中,他一定牢记总书记要求,紧密结合地质教育自身特点,以学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和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学校快速发展倾尽全力。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董季玲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的期许,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不但要将书本上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更要以身作则,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曹俊提到,校长的宣讲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是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刻的解读。作为一名教师,就应该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立足岗位,执着于教书育人,搞好教学科研;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培养出更多业务精湛、专业能力突出、具有高尚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

   法政与经贸学院教授、博士杨文芳认为,全国教育大会将教育提到了“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育的重视。新时代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任务,高校改革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我国教育事业必将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作为高校教师的一员,应当把握住时代的脉搏,秉持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高尚师德,精心教书育人,潜心科学研究,争做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