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2 点击量:

4月10日下午,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传达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讲话。全体党总支书记和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宣传思想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分析当前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刘东燕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提升认识,正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态势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随着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入,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第二,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真抓实干,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传导压力,压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体责任。要落细落小落实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第三,注重实效,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督查考核。要加大督查力度,注重工作实效,加强结果运用。将工作过程、督查结果、工作成效纳入相关部门、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年度评议、考核、评价体系,纳入学校党组织和党员表彰等各项工作中,充分调动教职工投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大宣传格局。

刘东燕强调,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照中央及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重要部署,以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的劲头,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围绕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目标,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把全校师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校师生的力量凝聚到“八项重点任务”的实施上来。

据悉,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学校正式印发了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结和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对2018年全年的理论武装、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新闻舆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大型文体活动等作出了详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