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2018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4 点击量: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提出的学习贯彻要求,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及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领学了相关学习材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重装行装再出发最重要的思想武器,为重庆市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是做好重庆各方面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学习贯彻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书写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的新篇章。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会议指出,《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出台《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立足新时代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将教育和教师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对于建设教育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总支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提升认识,对标对表,将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