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举行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点击量:

7月6日,学校2022年度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安科公司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学习。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胜作《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宣讲,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学习会并总结讲话。

会上,王胜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运用相关政策和理论知识,结合美丽中国建设和重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践,以大量生动案例,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八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美丽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分享了重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取得的显著成效,阐析了重庆“十四五”期间持续深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等内容。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黎德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广大师生要深刻体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脉络、牢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学校资源和人才优势,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一要聚焦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学校安全与环境学科特色优势,在资源、能源与环境产业领域开展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作贡献。二要聚焦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连接课内、课外和线上、线下,打造全方位的生态文明教育环境,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进网络、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心中。三要聚焦民生福祉,打造绿色生态校园。要积极推动节能技术应用,大力加强节能宣传,推进节能降耗,反对奢侈浪费,形成绿色生活方式,持续建设绿色校园。

会议还围绕暑期工作,就意识形态工作不断线、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校园安稳工作无死角、留校学生服务无盲区、值班值守无断点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