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量:

10月2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正职或主持工作副职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学习会并总结讲话。

黎德龙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带动广大师生员工“用心学、用情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二要结合实际宣传阐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宣讲阐释工作,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讲清楚、说明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准新目标、新机遇、新思路,切实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明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新征程》的研讨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折不扣狠抓落实。一是要感悟思想伟力,高擎旗帜启新程。要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要把握内涵要义,笃行实干谱新篇。要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内部治理水平上下功夫。三是要勇毅开拓前行,团结奋进建新功。要把全校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重科实际、具有重科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党委副书记干勤,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贺吉胜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中心发言。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部长彭体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