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我们这十年——品味端午节,喜迎二十大”2022年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量:

6月2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承办的2022年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在容园商业街举行,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参与。

本次活动以“我们这十年——品味端午节,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诗词品香”传统文化品味、“香囊寄情”文化习俗体验、“我们这十年”校园采风系列活动。现场学生热情参与,在诗词接龙、制作香囊等活动中感受端午的节日氛围,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采风访谈中,同学们畅谈“我们这十年”的幸福生活,从端午节日习俗到饮食文化,深刻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抒发着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

据悉,本次端午节文化主题活动是我校“三节两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全校师生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师生搭建传承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文化载体平台。全校师生围绕端午节,在共话十年历史性变革中,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