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量:

9月26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图书馆906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学院初赛中入围的22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总决赛。

经过笔试和抢答两轮激烈角逐,电气工程学院胡诚获得一等奖,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吴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李思瑶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李钥、安全工程学院谭会富、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文思涵获得三等奖。据悉,本次竞赛活动是重庆市“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种子选手校内选拔赛,其中,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电气工程学院胡诚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重庆市“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

在该项赛事举行期间,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自行学习宪法、党史知识,引导大学生们深入了解宪法、增强法治观念、尊崇宪法精神,青年大学生们在“学宪法讲宪法”的过程中,熟悉掌握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此次宪法教育宣传学习活动也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