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职工“梦想100”人生规划比赛选手代表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量:

9月22日下午,学校于教学主楼B216智慧教室举办了以“梦想100”为主题的教职工人生规划比赛,18位参赛选手精彩地讲述了自己追梦、逐梦、筑梦、圆梦路上的故事,制定了美好的事业和生活蓝图。经过激烈角逐,3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他们分别是建筑工程学院李自强、工商管理学院王诺、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钟桦,他们心如花木,向阳而生。

奔跑的追梦人

——记建筑工程学院李自强

李自强,博士,硕士生导师,建工学院研究生秘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纵向科研3项,横向科研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5项,出版专著1本。获省部级授课比赛二等奖,校级授课比赛一等奖。曾获重庆科技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十佳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他围绕授课、学科竞赛、科研、学院工作四个部分畅想事业规划蓝图。在授课工作上,着力形成以学生为主导的授课体系,革新教育理念,结合多种教学方法,让学生成为最终受益人;在学科竞赛上,指导学生参加多种学科竞赛,培养实践能力,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和师风师德建设;在科研上,每年保持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等科研成果产出,主持和参与纵横向课题;在学院工作上,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研究生培养全周期工作顺利开展。

奔跑追梦,向光而行。他的座右铭是,“心中梦想放大,就能成为一道光”。

一片赤心育桃李 百年树人助复兴

——记工商管理学院王诺

王诺,201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毕业后在国企担任法务,2021年1月入职重庆科技学院,现为工商管理学院专职思政辅导员,拥有法律职业资格证、公司律师资格证、中级商务英语资格证等职业证书。

作为一名新入职辅导员,她展望未来职场人生,放眼远眺,绿海无边。在自我塑造上,面对新的征程、新的责任和新的使命,她结合兴趣爱好、理想追求与社会需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课题研究、参加职业能力比赛等方面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并计划考取心理咨询师证书、报考博士学位,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教育者;在学生培养上,她将重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提升综合能力,用爱温暖学生心扉,用心呵护学生成长,让爱擎起学生成长的天空,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大哉乾坤内,吾道长悠悠。”辅导员的路上,她将以职责使命为人生指引、以人生规划为事业指南,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做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

热爱生活 不负韶华

——记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钟桦

钟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的教师。从教已有16年,曾获得首届学校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和重庆市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她对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满了热情和期待,让生活充满着自信和阳光。

她有着精彩的生活规划,立志传播正能量,做美好生活的传播者。家庭是温馨的港湾,是成长的源泉,她幸福地经营着她的四口之家,和谐、有爱的家庭是她前进的动力。在孩子教育上,她着力培养孩子的身心健康、阅读习惯、运动爱好和创造能力,给孩子足够的爱,保护孩子的童真;在家庭生活上,每年制定家庭旅游计划,注重特殊节日的仪式感,让生活更有内涵;在业余爱好上,钢琴、唱歌、健身、摄影、旅游、多肉种植一直是她的坚持,她善于将好奇心转化为浓厚的兴趣,培养自己高雅的生活情趣。

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善待生活是她能想象到未来最美好的画面,她坚信,唯有热爱生活,方能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