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313)]全校师生热议时代楷模吴蓉瑾、王红旭优秀事迹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量:

9月16日晚,“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人民教师吴蓉瑾、王红旭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我校师生通过利用电视、APP、网络等多种形式,采取集中组织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收看节目,认真学习吴蓉瑾、王红旭的优秀事迹。“时代楷模”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至诚行动,为人师表、爱生如子的模范言行,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和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师者仁心,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家建说,王红旭同志在危难时刻舍身救人的感人之举,充分展现了其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炽热的仁爱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品格风范,学习他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雄表示,我们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心怀大我,无私奉献,进一步弘扬奋进担当精神,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断开拓进取,努力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郑恒伟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张晓玲说,在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的重庆老师王红旭的英雄事迹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王红旭老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师者的大爱。他在危难时刻舍己救人、舍生忘死,用生命托举生命的行为本身,体现的是一种社会责任。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当以王红旭为榜样,言传身教,塑造灵魂,争做新时代的好教师,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杰出人才。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谈到,“时代楷模"王红旭勇救两名落水儿童英勇牺牲的场景久久挥之不去,让人泪目,感人肺腑。作为王老师的同行,我们要以他为榜样,胸怀大爱、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更加热爱教育事业,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为祖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燕玲表示,吴蓉瑾、王红旭两位楷模是教育战线上先进典型代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向时代楷模学习,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胸怀大爱、无私奉献,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思想引领和言传身教相结合,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出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教师唐瑞雪老师表示,王红旭老师用生命托举生命的英雄壮举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精神品格,诠释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不愧是新时代教师工作者的先进典型,给广大师生树立了光辉典范。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殷切希望,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弘扬人民教师“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老师。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王诺表示,吴蓉瑾老师的先进事迹令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她将爱化作云朵,在祖国的未来中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传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雯说,我们要以王红旭、吴蓉瑾老师为榜样,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化作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至诚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大我、无私奉献,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师德素养,争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老师。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罗福明表示,王红旭老师以生命托举生命,彰显大爱的事迹感人至深,他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化作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至诚行动,彰显了教育世家的精神风貌,以胸怀大爱的师者仁心,铸就了师爱永恒的精神丰碑。作为学生党员,我一定感恩前行,不辱使命。

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2018级文雯同学表示,每一粒种子都有适宜的土地,每一颗小苗都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慧眼伯乐王红旭老师,以德立身、甘为人梯、见义勇为,舍己为人,彰显了人民教师这最伟大最神圣职业的崇高价值追求。他伟大的托举精神值得我们敬仰和永远铭记,值得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共同谱写祖国美好的明天。

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段金利说,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正是一位位平凡英雄、一件件凡人善举,在点滴中传递社会温情、涵养社会文明、塑造社会气质。我们相信,对英雄的敬意,一定会转化成更多人的善意,让我们向英雄致敬,以他们为榜样,争做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