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9名教师获“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录取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量: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1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录取名单,我校9名教师成功入选,录取人数位居重庆高校首位,其中我校“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重庆市智慧油气田创新团队建设项目”录取5人,该项目为2019年重庆市唯一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立项项目,旨在为服务国家战略、配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人才。

受新冠疫情影响,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受到冲击与挑战。为加快学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外事处加大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宣传力度,加强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相关学院精心宣传、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再创佳绩。

截至目前,我校教师中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共计390人,其中国家及市级单位公派196人,学校公派194人。学校具有三个月以上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占全校专职教师比例达35%以上。“十三五”期间,学校共有124名教师赴美国、加拿大、芬兰、德国、俄罗斯、新加坡等16个国家或地区的高校进行访学深造或攻读学位。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大力促进了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积极推动了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了学校办学水平,为助推建设学校成为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发挥了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