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量: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二十五组副组长张朝辉列席旁听并作点评,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副校长肖大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发言。纪委书记贺吉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发言。副校长朱永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并重点发言。

干勤指出,一是要深入领会学史明理。深入领会学史明理的重大意义、实践路径、时代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持续增强学史崇德。深入学习领会学史崇德的精神实质,解决好师生关心的问题,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三是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培养更多紧缺高端科技人才;积极培育重大科研成果并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推动重庆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朝辉在点评时指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严肃规范、扎实务实:一是各位发言同志会前准备充分,重点发言讲得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实、抓得细,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二是学习内容很丰富,学习效果好。张朝辉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向二级学院传递,抓实二级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二是要通过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学思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中心工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