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量:

3月1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干勤在讲话中,对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就抓好《条例》学习贯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要提高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大家认为,中共中央新修订并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

会上,就上级有关工作安排,统战部组织了民主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