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点击量:

7月1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学校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内涵建设”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高校领导干部2022年暑期读书班学习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集中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学习会并总结讲话。

校长赵明阶在研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开拓思路、拥抱机遇、脚踏实地。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铭记于心、见之于行。要深入学、思、用“九个坚持”核心要义,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主动服务重庆地方经济社会,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三性一型”办学定位,主动思考,抢抓机遇,积极参与,开门办学,赢得资源、赢得发展。三是要以时不我待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内涵建设,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努力实现国家级平台、国家级重大项目、国家级奖励、国家级人才等方面的重大突破。

黎德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十四五”时期,未来三到五年,要珍惜发展机遇,凝聚全校上下力量,干出成绩。一是要更加强化“一个领导”。要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更加坚守“一个方向”。要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要更加明确“一个目标”。要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狠抓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层次。四是要更加突出“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要不断提升本科教学和应用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重点学科和硕士学位点建设、大力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国家奖项突破、稳步提升人才队伍质量、有序推进铜梁校区建设。五是要更加有力抓好“七个方面保障”。要抓好班子团结、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安全稳定保障、抓好资金保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办学条件改善。六是要更加注重“一个导向”。要强化结果导向,大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稳步向前发展。黎德龙强调,全校上下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校领导干勤、施金良、吴松、肖大志、刘德绍、朱永利等,围绕会前自学内容和全市高校领导干部2022年暑期读书班学习内容,结合本人思想认识和学校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研讨。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暑期留校学生管理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