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量: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10月16日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重庆科技学院干部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办公楼105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等深入学生寝室,和学生共同收听收看。全校所有干部师生均就近就便认真收听收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赢得干部师生热烈掌声,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声。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审视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机遇挑战,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全校干部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努力创建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校新闻网将发表系列报道,报道全校干部师生的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