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同舟共济 外防输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量:

亲爱的全校师生员工:

你们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在重科校园周边陆续出现阳性病例的情况下,全校师生员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部门和属地党政的关心指导下,大家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安排,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严防校外疫情输入,共同守护了校园一方净土。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由衷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疫情防控是“大考”。学校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全校师生员工勇毅前行,并肩作战,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经受考验。教师兢兢业业、学生勤奋认真,线上线下教学转换平稳有序。辅导员尽心尽力,团学干部尽职尽责,将人文关怀送到学生身边。干部员工舍小家为大家,冲在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第一线。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起早贪黑、不怕苦、不怕累,不惧风险,忙碌在服务保障最前沿。重科学子明大义、敢担当、能吃苦,教职员工顾大局、听指挥、讲奉献,共同谱写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重科赞歌!

学校发展是大计。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校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决战决胜,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闯劲夺取胜利。正是有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和谐环境,学校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近一年来,学校再次入围重庆市重点支持的高水平新工科建设高校;再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6个,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达到10个,居市属高校前列;获批国家自科基金立项项目数量居市属高校第4位,并实现重点项目零的突破;重庆市科学技术奖项获奖数位列市属高校前茅;科研经费逆势增长,去年达到2.79亿元;学生各类获奖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五轮总排行榜(本科)前300中位列191名,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连续两年跻身全国百强高校,居市属高校第2位。近年来,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信访数量逐年下降,事业发展综合考评排名在市属本科院校中位次大幅提升。重科学子有理想、肯奋斗、善作为,教职员工敢战斗、当先锋、做表率,共同铸就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坚持就是胜利。当前,学校周边疫情多点散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校园“外防输入”面临重大挑战,学校防控工作处于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越是紧要时刻,越要保持定力;越是任务艰巨,越要扛责在肩。全校各级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懈怠、等待观望等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防死守管住不破防,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安保队伍要坚持门岗围墙严格管理,坚持所有师生员工进校条件标准统一,为全校师生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医卫后勤队伍要坚持科学设置校内核酸检测点,建好健康观察区,定期消杀校内环境,充足保障物资供应,规范快递进校流程,满足师生生活需求,将服务保障落到每一处细节。学工系统要坚持做实学生思想工作,畅通意见反映渠道,优化心理咨询服务机制,切实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协调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将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名学生。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密切配合辖区落实防控要求,切实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认真摸排“三史”,按时健康打卡。因特殊情况需离校的师生员工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要坚持家校“两点一线”。请大家不要到中高风险区,不到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尽量不到歌舞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外出购物、消费等要切实做好防护工作。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时候,我们要理解,要坚持,要配合,要有信心,要从自身做起。每个人认真做好防护工作,既是在保护自己,也是在为社会、为学校、为家庭作贡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校园平安,师生心安,事业兴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与属地党政的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协力同心、和衷共济,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住重科校园这片美丽净土,再谱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附:

1.日间心理咨询电话:65023535;

2.学工系统24小时值班电话:65029999;

3.校医院24小时值班电话:65022120;

4.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5023110。

重庆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