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重庆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量:

5月24日下午,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重庆科技学院。

本次活动以一场交流座谈会开场,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赵明阶,党委副书记干勤,副校长刘德绍、刘上海、朱永利,华龙网集团教育频道主编、重庆教育舆情研究院院长王大伦,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青年网、中国西藏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人民政协网、中青在线、环球网、未来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神州学人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10余家央媒,华龙网、北青网、北方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吉林网、东北网、东方网、中国江苏网、潮新闻、中安在线、海峡教育报社|东南网、大江网、大众网、齐鲁网、舜网、青岛新闻网、胶东在线、大河网、荆楚网、红网、南方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广西新闻网、四川新闻网、云南网、西部网、每日甘肃网、青海新闻网、新疆网等30余家地方主流网络媒体代表,学校相关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赵明阶主持交流座谈会。

会上,黎德龙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黎德龙介绍了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办学积淀和良好的校风学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他说,全体重科人乘着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东风,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立足区域、强化功能、培育特色,办学治校取得了令人称道的成绩,体现了“科技范”、突出了“科技味”。

赵明阶在主持会议时表示,重庆科技学院在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新态势、新局面,实现了“十四五”的高质量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媒体朋友的热切关注与深切厚爱。衷心希望媒体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重庆科技学院改革发展。

华龙网集团教育频道主编、重庆教育舆情研究院院长王大伦介绍活动情况。他表示,活动期间,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将深入探访,用全媒体、融媒体的视角感受、多角度、立体化的采访报道,全面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教育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的重科篇章。

在互动环节。来自中国西藏网、北青网、大众网等媒体的记者围绕学校思政教育、学科建设、科技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现场采访,大家在热烈坦诚的气氛中,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互动交流。

随后,黎德龙、赵明阶、刘上海等陪同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现场走访稠油开采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钢铁制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冶金工程流程仿真实验室)、纳微复合材料与器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材料分析测试中心)、航空航天功能材料研究中心、国家钢铁冶炼装备系统工程技术中心、生活垃圾资源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