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7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量:

5月30日,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主题开展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题读书班学习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交流研讨,学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黎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十六组组长唐步新,成员余春生到会指导。

黎德龙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融会贯通,在主题教育中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各环节:在调查研究中,要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反思,结合学校实际举一反三,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推动发展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答好“为民造福”永恒课题;在检视整改中,要把是否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对照检视的重要内容,主动开展党性分析,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建章立制中,要立足规范、着眼长效,严格决策程序,强化监管责任,完善制度机制,真出业绩、出真业绩。三是深学细悟,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把“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研讨等学习安排,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案例教学;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学思践悟“千万工程”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观念、为民情怀、问题导向、务实作风,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建设,切实把案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使党的创新理论在重科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唐步新对读书班学习进行点评。一是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要求部署,做到了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二是对学习内容领会深刻,把握准确,结合学校和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入思考;三是要进一步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用于指导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明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松,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一组副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并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发言;副校长刘德绍,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三组副组长、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旭东,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六组副组长、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文兵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