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0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30 点击量:

8月29日,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0次集中学习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主题开展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题读书班学习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黎德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根基,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以学促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狠抓落实好局面,加强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增强全局思维和系统观念,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举行集中学习,目的在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不折不扣严格程序,做到谈心谈话要“诚”,党性分析要“深”,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真”,问题整改要“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实效。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明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并作研讨讲话。赵明阶指出,一是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事业发展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二是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不断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让每一位党员、干部想干、敢干、真干,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确保新重科建设顺利推进。三是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大格局中,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科建设中,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共创辉煌,不断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干勤,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松,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逸锋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领学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玥蓉、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余波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相关篇目等学习内容,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研讨发言。

最新新闻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