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重庆市高校“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重庆”微宣讲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13 点击量:

7月4日,重庆市高校“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微宣讲比赛决赛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吕赟好荣获重庆市高校学生组三等奖。

IMG_4447(20230705-183741)

据悉,此次比赛于今年5月启动,全市70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师生选手参赛。经前期选拔推荐、复赛遴选,我校选手吕赟好层层突围,成功入选全市仅有的6个学生决赛席位。

决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舞台上,6位学生和6位教师选手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宣讲,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出了理论的高度、情感的温度和育人的力度。

IMG_4408

在学生组比赛中,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和重庆科技学院的6位青年学子,深情讲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表达了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建功新重庆的美好愿望。

吕赟好在宣讲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校世界模拟炼钢大赛冠军团队和身边志愿者的典型案例,深情讲述了对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的认识和体会,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