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红岩精神和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19 点击量:

10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2次集中学习会在体育馆举行。会议特邀重庆红岩干部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共青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超,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重庆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继群作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永利主持。

王超以“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从“源与流:红岩精神的命题提出”“知与行:红岩精神的形成发展”“根与魂:红岩精神的精神特质”“承与启:红岩精神的时代传承”四个方面,回溯红岩精神所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感悟精神伟力、传承红色血脉、担当历史重任。

周继群以“习技养能逐梦修业”为题,结合自身实际,介绍重庆顺多利集团近三十年来与祖国共发展,发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通过“三步走”战略,成长为国家“专精特新”企业的过程。

会议强调,红岩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是激发和凝聚全校师生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学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师生中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引导师生做精神谱系的忠实学习者、实践者和接续创造者,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在爬坡上坎、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要传承弘扬包括红岩精神、工匠精神在内的伟大精神,倍加珍惜眼下学校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争先意识、发展意识,为加快建设新重科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以新的面貌、新的气象、新的速度、新的作为,为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