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04 点击量:

1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篇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市委办公厅、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学习会并总结讲话。

黎德龙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以学校更名为契机,全面深化学校内设机构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重科力量。二是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把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作为干部管理监督评价的重要条件,推动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能力。广大干部在工作中要敢抓敢管,在大是大非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中敢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不怕得罪人,不当“好好先生”,以对学校和师生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在新重科建设中建功立业。三是强化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站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全校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有意识地提高自身业务本领,进一步强化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聚焦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效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切实把创新思维转化为创新能力,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四是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和谐稳定事业发展环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松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篇章,中共中央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篇章,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柏伟传达学习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部长李志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