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事业发展成就入选“2023年度重庆高等教育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24-02-06 点击量:

日前,华龙网、重庆教育新闻网联合重庆市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会、重庆市教育新闻研究会,组织有关专家围绕政策维度、成效维度、传播维度三大维度和10项具体评选指标,经过前期征集、征询和严谨评选,最终评出“2023年度重庆教育十大新闻”,我校“重庆科技学院正式更名为重庆科技大学”“重庆科技大学学生吴英杰获评全国‘见义勇为’勇士”两项新闻成功入选。

2023年11月21日,教育部正式发文同意重庆科技学院更名为重庆科技大学,这是全体重科人最好的新年礼物!15万余名校友殷切期待,一代代重科人上下求索,久久为功、一朝梦圆,忆往昔初心不改,展未来信心满怀。12月28日,重庆科技大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我校正式成为重庆市第11所命名为大学的高等院校。

2023年3月19日晚,在乘坐轨道交通一号线沙坪坝站开往大学城方向的101次列车上,看见犯罪嫌疑人使用随身携带的尖锐利器致其邻座乘客受伤,吴英杰同学临危不惧、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紧紧抓住犯罪嫌疑人手持凶器的右手,并将其牢牢控制住。制服犯罪嫌疑人后,吴英杰同学立即报了警,阻止了事态进一步升级恶化,保护了周边乘客的生命安全,为及时救治受伤乘客争取了宝贵时间。吴英杰同学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展现了重科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被评为沙坪坝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23年7月3日被中央政法委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勇士,2024年2月1日被评为2023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在“十大新闻”之一“在渝高校68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学科排名前1%”新闻中,我校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于2022年11月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了12所进入ESI世界学科排名前1%在渝高校之一。

两项事业发展成就的入选,充分展现了我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实力和办学成果,展现了学校近年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最新成效。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和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