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办“温暖过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 点击量:

为弘扬传统文化习俗、共度佳节,促进相互交流,12月19日下午,由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官微小科团队和莘莘美食城共同承办的“温暖过冬至——小科带你实现饺子自由”包饺子活动在容园五食堂莘莘美食成功举行,100余名在校生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共同迎接冬至,体验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同学们分工合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共同体验了包饺子的乐趣。一盘盘自己亲手制作的饺子端上餐桌,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分享着温暖的祝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现场还进行了冬至习俗主题有奖知识问答,让同学们认识到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同学们结束后都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在重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很感动!”

据悉,冬至包饺子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年,是我校冬季特色活动之一。通过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和分享的愉悦,增强了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借此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传承,进一步浓厚了校园传统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