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迎新晚会暨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量:

10月21日晚,学校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黎德龙、干勤、吴松、肖大志、刘德绍、贺吉胜、刘上海、朱永利等在家的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大会,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大会。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黎德龙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

黎德龙以《用心用情爱你所选,认真对待人生九件事》为题,为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黎德龙说,同学们千里挑一选择了重庆科技学院,从今天开始,重科人的身份将伴随你们终生,你们和重庆科技学院成为了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黎德龙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需要用心用情用爱认真对待的人生九件事:一是感恩父母,孝顺不能等;二是感恩时代,报恩不能等;三是感恩社会,行善不能等;四是耐住寂寞,孤独不要怕;五是不惧困难,挫折不要怕;六是甘于奉献,吃亏不要怕;七是勤奋好学,不怨学习须吃苦;八是珍惜机遇,不怨机遇未降临;九是热爱祖国,爱国爱家爱家乡。要常怀感恩之心、培养高尚品德,常明人生之志、砥砺奋斗意志,珍惜学习机遇、刻苦努力学习,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

黎德龙还提醒全体新同学要提升安全意识、规律生活作息、爱护寝室卫生、合理使用手机、和谐人际关系、遵守管理规定。他表示,学校将竭尽所能地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让大家能够在重科安心求学和成长成才。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里能够用活用好用足学校资源、充分利用大学时光,通过一切途径、抓住一切机会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不断增强自己将来在社会立足的能力和本领。他要求全校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嘱托,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书写人生华美的青春乐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主持开学典礼

副校长肖大志宣读《重庆科技学院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

教师代表、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张倩影(左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熊伟(右上),高年级学生代表、人文艺术学院李真芹(左下),新生代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王涛一(右下)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在现场领导、老师们的共同见证下,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佩戴校徽,正式成为一名重科人。开学典礼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1F0E7

开学典礼前,学校举行了精彩纷呈的迎新晚会。《爱的奉献》《爱我中华》《我的祖国》三首经典老歌激发出现场师生爱国情怀,全场国旗飞舞、激情洋溢。来自学校艺术团的学生先后带来啦啦操、歌曲联唱、街舞、《复兴的力量》《集合在党旗下》等表演,为2020级新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感谢学校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迎新晚会。动人歌声、炫目舞蹈、暖心寄语……让我们感受到了重科大家庭的温暖!未来四年,梦想可期!”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本科新生秦紫文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全场新生的共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