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选手在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中华魂”读书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量:

11月22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获奖通报。全市共有33所高校参与此次活动,我校经过校赛筛选后派出的慈君童和邢光融两位同学在10月26日举办的决赛中分取得演讲比赛一等奖和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中华魂”读书活动12年来,继2007年之后第二次取得该项比赛的一等奖。

“中华魂”读书活动征文比赛方面,我校成绩斐然。全市高校共有576篇稿件进入决赛,我校经过层层选拔推荐的30篇稿件,其中12篇荣获二等奖、18篇荣获三等奖。周述敏等23名辅导员老师被评为此次活动的优秀辅导员,我校从33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评此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是增强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锤炼学生品格,增长学生见识,培养青年才干的主题活动。我校关工委12年来潜心组织该项活动的校内比赛,将我校优秀选手推荐晋级市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为我校在该项比赛中取得佳绩,赢得荣誉卓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