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举办话剧艺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2 点击量:

    为响应教育部“大力推进高雅艺术 传统戏曲进校园”倡导,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培育校园文化艺术氛围,12月19日晚,在学校党政办公室、校团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的支持帮助下,法政与经贸学院话剧艺术讲座在图书馆906会议室举行。讲座由重庆零点话剧工作室承办,学校副校长、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肖大志出席讲座,法政与经贸学院120余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向晓春主持。

    讲座以“表演情景 我是谁”为主线,通过短剧展演、艺术解读、互动演绎等形式,向师生们介绍了话剧角色互换、场景互换等话剧表演的核心原理,让师生们初步理解了话剧艺术的核心精髓。讲座以反映职场打拼、生计忙碌、重识自己等系列诙谐短剧展演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话剧表演艺术源于生活、体现生活、引导生活的文化力量和艺术魅力。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现代校园文化教育,通过举办人文艺术讲座、组织校园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普及推广高雅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美育教育,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据悉,重庆零点话剧工作室是由拥有40多年历史的重庆劳动人民文化宫工人话剧团改建而成,其工作人员由各行各业具有丰富人生阅历并不懈追求艺术的爱好者组成。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在场师生享受了一次艺术大餐,增强了学院的艺术氛围,提升了学院艺术水平,还通过组织讲座老师参观校园、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现了学校飞速发展的状况和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