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中华经典古诗文朗诵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6 点击量:

    2017年9月11日至17日为第20届全国推普周。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13日下午,由学校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中华经典古诗文朗诵比赛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教室拉开帷幕。来自学校各学院共22支队伍88人参与了比赛。经过评比,人文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三支队伍分别以诵读经典作品《西洲曲》、《蜀道难》、《将进酒》包揽比赛前三名。

 

 

 

 

 

 

    比赛历时2个小时,整个过程精彩纷呈,不同的队伍以不同的方式对中华经典古诗文进行了美妙绝伦的演绎。图书馆特邀校诵读社团国学堂带来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悠扬的古乐把现场观众带入了幽美邈远、惝恍迷离的春江月夜中。来自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的梦之队以创新形式诵读了李白的《将进酒》,他们情感饱满、慷慨激昂,以现场古筝配乐,现场书法配舞,多种形式相结合渲染气氛。获得第一名的队伍是由8个女生带来的一首乐府《西洲曲》,她们着清一色古装汉服,一登台就呈现出汉风古韵,顿现“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之境。她们将诗篇中少女的切切思念展现了出来,感染了现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拔得头筹。

 

 

 

 

    经典的优美诗词,荡气回肠的伴奏音乐,声情并茂的朗诵让中华经典古诗文朗诵比赛在一片诗情画意之中圆满落幕。据悉,图书馆举办此次朗诵比赛是为了迎接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更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展现中华经典古诗文的博大精深,意蕴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