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喜迎学校党代会 争做时代好青年”微宣讲决赛

发布时间:2023-01-2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重科学子以实际行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拥护者、践行者、传播者,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良好精神风貌,1月12日下午,学校在线上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喜迎学校党代会争做时代好青年”微宣讲决赛。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党委宣传部和各学院党总支师生代表200余人观摩宣讲。

自去年11月启动微宣讲活动以来,各学院党总支积极宣传动员,精心制定方案,反复打磨讲稿,最终13支宣讲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十年砥砺奋进,青春谱写赞歌》《恰风华正茂,颂时代强音》《同心迎盛会,永远跟党走》《生逢其时,青年当有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说唱二十大,我们一起在路上》……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悟,讲理论、宣政策,话初心、述理想,通过演讲、朗诵、快板等多种宣讲方式,既诠释“大道理”、传递“好声音”,又结合身边事,富有感染力,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4名。来自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和法政与经贸学院党总支的宣讲队伍获得一等奖。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就宣讲内容、宣讲技巧、宣讲特色等方面对本次微宣讲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

据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学校迅速行动起来,遴选精干宣讲团队,守正创新宣讲形式,在全校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宣讲活动370余场次,受众3.9万余人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