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办“承传统·祭英雄·励青春”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点击量:

又见春草绿,又逢清明时。4月5日,“承传统·祭英雄·励青春”清明节主题文化教育活动在立德运动区举行。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全校共计300余名师生参加。

在“清明祭英雄”缅怀教育活动中,来自电气工程学院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学校灵秀湖畔英雄纪念石前,重温了李林忠、李恒太两位烈士舍身救人的英雄壮举,并向两位英雄敬献鲜花。

在“清明承民俗”参与体验活动中,本次活动设置了《南鹞北鸢》《一“蹴”成名》《趣味投壶》《诗“化”清明》等传统民俗体验活动项目,吸引了不少师生参与其中。参与活动的师生在沉浸式体验中共同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并凭借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广博的历史文化知识,通过团队互帮互助合作完成任务,赢得了活动精美奖品,品尝了清明传统美食。

清明节主题文化教育活动是学校“三节两系列”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学习了身边烈士英勇无畏的大爱牺牲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中华文化自信,展现了清明节在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在推动传统节日走进师生中发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