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8 点击量:

各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专项工作,在教育部指导下,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我心中的思政课” ——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经请示学校领导同意,现将我校作品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鼓励支持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二、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长度:5至10分钟的短视频;

(二)作品内容:反映思政课课堂教学、社会实践以及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反映对思政课相关主题思考的内容;反映对思政课教学期望与畅想的内容;

(三)作品范围:可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任何一门课程的相关知识点;

(四)作品形式:可用多种电影类型,选用其他音乐、图片、影视等素材时应符合国家相关版权法规,一般不选用地图类素材。影视作品或自拍素材中涉及人物访谈内容时,应标注人物介绍。具体技术要求详见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marx.whu.edu.cn)活动公告。

四、时间安排

(一)启动与宣传阶段:2020年7月上旬,学校发布作品征集通知。

(二)制定创意方案阶段:2020年7月7日—13日,学院党总支制定微电影创意方案,每个党总支限报1份。报送时,请注明党总支名称、作品名称、团队成员、联系人及电话等信息。

(三)评审与论证阶段:2020年7月14日—15日,宣传部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党总支报送的微电影创意方案进行评审和论证,择优确定1个入选方案。

(四)微电影创作阶段:2020年7月下旬起, 入选方案所在党总支实施微电影作品创作。

(五)作品提交及报送:请于9月7日(星期一)前报送微电影作品,须报送作品光盘一式3份。报送时,请注明学校、作品名称、团队成员、联系人及电话等信息。宣传部将作品送学校领导审定后报送至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宣教处。

五、工作要求

(一)各党总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氛围,积极动员师生参与;要切实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安排专人落实好此项工作。

(二)宣传部会同方案入选的党总支对拍摄制作相关经费向学校申请必要的支持。

特此通知

宣传部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