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0 点击量:

全校师生:

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是学校“三节两系列”文化活动品牌之一,也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挖掘中秋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更好弘扬爱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彰显民族精神、增进文化自信,近期,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月圆人聚心团圆 人庆家庆举国庆

二、活动内容:

(一)传统诗词·情暖重科

1.活动时间:9月12日(星期四)12:00---14:00

2.活动地点:容园步行街

3.活动概述:围绕中秋“月”“家”“国”主题诗词, 开

展诗词大赛;

4.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5.承办单位: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

(二)睹月思怀·情系重科

1.活动时间:9月12日(星期四)12:00---14:00

2.活动地点:容园步行街

3.活动概述:中秋家国故事汇,讲述家乡日新月异新变化,祝愿祖国更美好;

4.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5.承办单位: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

(三)寄梦祖国·情满重科

1.活动时间:9月12 -13日

2.活动概述:以“我邀明月颂祖国”为题,开展摄影、微视频制作,作者请关注重庆科技学院官方微博,并@重庆科技学院,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亲人的思念,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3.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是文化育人的重要举措。各党总支要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秋主题文化活动,进一步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党总支要充分运用好校园媒体,加强校院两级媒体互动,展示活动实效。请各党总支做好文化活动图文资料的保留存档工作,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以新闻稿的形式于9月14日前通过学校投稿系统报送。

特此通知

宣传部

2019年9月10日